每天都在学习

每次都是救赎

沉孽(4)taetee 民国架空 伪小妈文学 好久没更自我检讨🙈🙈

 “米糕,米糕,热乎香甜的米糕嘞~”

  

街上的吆喝声不绝于耳,夜晚的摊子是最热闹的。

  

“好了,别喝了。”徐远伸手拦住了正狂灌酒的tae,“你一没沾过酒的书懵子,怎也开始碰起了这来。”

  

tae“咕嘟”将口中的酒咽了进去,“徐远,我”tae皱了皱眉,摇晃着不清醒的脑袋“谢谢,谢谢你帮我。”

  

徐远默默将桌上的酒瓶收到了一边,口中玩笑的揶揄着,“哎呦害~说要请我吃饭感谢我,结果自己喝成这样,走,我送你回去。”

  

tae终究是抵不住酒精,败下阵来,一下面朝桌子倒了下去。

  

徐远眼疾手快地护住了tae的头。

  

喧闹的人声中,tae不停地咕哝着些话,徐远听不太清,趴到了桌子跟前儿。

  

“你说什么啊?”

  

tae带着的浓重酒味,从鼻腔顺着呼吸打在了徐远的发丝上,他终于是听得清了。

  

“我说,我,我啊,做了件坏事…”

  

“什么事啊?”

  

“我喜欢!”tae突然一大声,而后声音又弱了下去,“胡…胡光平。”说完便不再吭声了,许是酒彻底上了头,安静地趴在了桌上。

  

徐远的几根头发随着tae的呼吸在空气中摆动着,他忽然就觉得tae离他很远,明明是在眼前的。徐远直起了身子,饮尽了杯中的最后一口酒。

  

“嗯,这可是坏事儿,大坏事呢。”然后将tae整个胳膊扣在了自己肩膀上,哄小孩似的扶起了tae。

  

秋意渐浓,风钻进人的衣裳里凉的人直起鸡皮。路越走越远,叫卖声也消失在身后的巷子里。tae和徐远两人影子在街上被拉的细长,摇摇,晃晃,若即若离。

  

“醉的很了,没沾过酒,今儿居然喝了小一坛。”徐远一边将tae从肩膀上挪到床上,一边跟管事儿的丫头嘱咐着,“你可要小心他乱跑。”

  

“是,徐少爷。”

  

徐远拨弄着腰间挂着的穗子,突然被后背吃了个重锤,他转头看了tae一眼,tae呼着酒气,睡的正香,只是胳膊伸了个大摆,徐远眉毛微抬了一下,嘴里嘟囔着。

  

“今儿个,可是无意中伤我两次了。”

  

而后笑了两声,“我好像也是醉了,走了,不必送了。”

  

刚出门,徐远就撞上了个人,他赶忙说着,“抱歉。”可那人没有回应,就匆匆离开了,他转头看了一眼,只看到了那人手上显眼的纹身,像一团蓝色的火焰,在血管上跳跃着,像活着的一样。

  

“真稀奇。”徐远嘀咕了句。

  

软软的触感,tae缓缓睁开了眼睛,他看不真切,便凑近了些。

  

眼前是小胡,贴在他的胸口上,闭眼酣睡着。

  

tae惊了一下,立马坐了起来。

  

胡光平懒懒的伸着腰,睁开了一只眼睛。

  

tae慌忙看向自己的身子,是光着的,满地的衣衫,他大脑飞速的运转着。

  

胡光平倒没什么大的反应,他向上趴了趴,亲了tae的肚子,然后头窝了进去,闭上了眼睛“再让我睡上一会儿。”

  

tae想将手抽开,却被胡光平一把抓了住,胡光平眼睛半眯着,撑着身子慢慢起了来,而后贴上了tae的脸颊,声音颇为撩人“tae少爷,你这是要去哪?”

  

tae的人如被冰住一般,动也动不了,胡光平的脸就在这里,这么近,他闻得到胡光平的味道,感受得到胡光平的体温。

  

胡光平的手抚上了tae的脸,在他耳边轻吹了一口气,tae顿时浑身一激灵,每根头发丝都在颤抖,柔软的唇在他的耳根摩挲着,呼吸声清晰可闻。

  

血液上了头。

  

“你不会qin人的吗?tae少爷?”胡光平的声音像只软糯的小猫在tae心上又挠了一把,那仅存的理智如同绷到底的钢线,应声断裂开来。

  

tae吞了口口水,小心翼翼地用手环住了胡光平的腰,像一个虔诚的信徒一样,轻轻qin了上去,好香,好软,亲吻是缓慢的,可两人的hu xi是急促的。tae拥的的愈来愈紧,手也逐渐大胆了起来,向上攀爬着,一寸一寸感受着小胡的背。

  

“你们在干什么!”

  

门被重重甩在墙上,老头子的喊声如同平地一声惊雷,将tae吓的一震。

  

还未等tae反应,老头子便疾步走来,手中的拐杖猛地落在了胡光平的头上,发出一声闷响,他一把将胡光平从床上拖到了地下,用脚踢踹着。tae扑下了床,一把抱住了胡光平,一旁的下人早有准备,用劲儿地扽住了tae,把他拉到了一边,老头子的拐杖如同雨点一般落在胡光平的身上,一棍接着一棍,tae拼命伸着胳膊,做着徒劳的遮挡。

  

正当场面混乱之时,老头子拿出了腰中配挎的手枪,一声枪响,tae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,他感觉到有东西溅在了他的脸上。片刻过后,他抖着手摸向自己的脸,睁开眼睛看着,是血。

  

此刻老头子手中那黑黢黢的枪口还冒着烟气,地上倒的是胡光平,脸贴着地面,睁着眼睛,一滩浓稠的红色在他身下绽开。

  

“啊……啊……”

  

tae嗓子眼落出几个破碎的音节,微小的声音发着颤,他几乎是爬着过去的,那种凉意是一瞬的,他感受到生命逝去的凉意,心跳的火苗不在他的胸腔里跳动。

  

老头子和一众下人走了出去,又重重地将门关了上。

  

tae用那双沾满鲜血的手将胡光平的身子捧了起来,然后紧紧地拥在了怀里,泪大把大把地滴落,血不断蔓延着, 染红了他的胸口,嘴里仍旧是不成词的“啊啊”气声。

  

他亲吻胡光平的额头,脸颊,眼睛,那亲吻仿佛是急切的安慰,他拨弄着胡光平额前的碎发,轻轻用袖口擦着脸上的血污,自欺欺人的说着“没事的,没事的,一定没事的。”自己抱着胡光平不停地晃动着身子。

  

直到那具温暖的,柔软的身体在tae的怀里变得渐渐冰凉,僵硬。

  

tae再也控制不住,大声的嘶吼着,痛苦夹杂着绝望如同铺天盖地的潮水奔腾于他身体的每一个角落,哪怕是小小的指尖,都燃烧着愤怒的火焰。

  

一声盆响,tae猛然惊醒。

  

眼泪从他脸上瞬时落下,他睁着眼睛,茫然地着天花板,梦境似乎仍未褪去,那具柔软的身体在他怀中渐渐发凉的感受,依旧真实的在tae脑海中回放着。

  

铜盆仍在地上打着转,与地板撞出聒耳的噪音。

  

原来是梦,是梦。

  

“啊,对不起对不起,tae少爷。”

  

丫头慌急地扶住盆子,从地上站起来,“tae少爷,我去给您重新端水。”

  

缓了一会,tae的意识才渐渐融到现实中来。他舔着嘴唇,觉得自己快要着火了,胃里仿佛流淌着熔岩。

  

tae头痛欲裂,他使劲儿地拍着脑袋,缓缓坐了起来,冲着丫头摆了摆手。看着丫头出了门,tae深呼了一口气,起了身,地面看起来是微微旋转的,他伸手够着桌上的茶杯,可手跟不听使唤一般,抖的像个筛子。

  

温暖的灯光并没有让他感觉到丝毫的安心,tae胡乱穿上了衣服。

  

此时已是深夜,府里的灯已尽数熄灭,月儿高高的挂在天上,寂寥的院子中,没有人影,只剩个秋千被风吹得一悠一悠,两声犬吠被风吹入耳中。

  

砰的一声,胡光平的门被推开。

  

胡光平忙从床上起了来,几乎是反射性地想要逃走,当他看清是tae后,四目相对,两人皆愣在原地。

  

tae衣衫不整,与往日的少爷形象大不相同。

  

“tae少爷?”胡光平的声音不大,带着略微的讶异。

  

tae没有回应,只是径直走向胡光平,紧紧握住了胡光平的手,眼中是滚烫的炽热,说着,“你说的没错,我就是对你喜欢,我看不得你受这些伤害,所以走吧,逃出去,逃开这个地方你就能自由了。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3)